时光磨砺了现在的我!前世的因造就了今生的情,感性!

能再善良点吗

善良,好还是不好,或许不可简单言之。

善良是一种选择,从前觉得本性,今天再回头看,的确如此。路遇乞丐,今天我们不敢存有恻隐之心,因为过后那些被同情的人手里拿着钱,里在嘲笑,嘲笑我们无处显示的悲天悯人之心。其实也是好人从来都是傻子,但是无力强大,只可用平凡人的那点柔软知心来满足一下自己吧。

今天就遇到一个,他不是乞丐,风华正茂的年龄吧,却衣服散发着让人不愿靠近的味道,开始只以为是男生不勤劳衣服没有洗干净。然后因为紧挨着他(一线城市早上的公交大都如此吧,总让人忍不住感慨,人怎么这么多),听到了奇怪的声音,我心里还想,谁啊,如此奇怪的电话铃声。后来,他开起来似乎在窥探我的手机,让我对一个不爱卫生的人已有的避而远之的心理更甚,期盼着他能快点离我更远一点,在此期间我听到了与起初听到的那奇怪的铃声一样的声音,我才明白,这不是铃声,是肚子抗议的声音。这时迟钝的我依旧没有醒悟。在过了不长不短的时间后,我回头看(或许是想知道那个不爱干净的人在哪里),他坐于我后面的位置上,缺双手扒着我坐的椅子的后背,我快速转回头来。什么事情在大脑中飘过,是的三次咕咕叫的肚子,无力的他。我终于清醒,他是饿的,我的包里有一个水果一盒酸奶,我正在想,我还怎么给他?他会要吗?会不会让他觉得我是可怜他?他会不会伤到自尊心?被拒绝的我会不会尴尬?车上的人会觉得我是不是显摆作秀?会不会是我误会了呢?车站到了,我还没有想好,他下车了,透过车窗我看着他,愧疚不以,我要是再善良点多好。我不会遗憾,他不会饥饿,不过但愿我猜错了。

评论

© lihuijuan198604 | Powered by LOFTER